日本脫碳技術專利排名 豐田奪冠、本田第三
2021-12-02
 

智權新知

首頁 > 智權新知

日本脫碳技術專利排名 豐田奪冠、本田第三

日本脫碳技術專利排名 豐田奪冠、本田第三

2021-12-02

據《日本經濟新聞》2 日(週四) 報導,一份最新調查指出,日本主要企業當中,在脫碳技術及專利方面,分數最高的前三名企業分別為Toyota、Denso、以及Honda。

 

從事數據分析的日本企業Astamuse 在2 日(週四) 表示,該公司和德國管理諮詢公司羅蘭貝格(Roland Berger) 共同針對日本主要企業,在汽車等移動性(Mobility) 有關的脫碳技術及專利實施分析,且於量化之後進行排名。

結果發現,分數最高的是日本汽車業龍頭豐田汽車(Toyota),該公司在電池及燃料電池等的技術獲得高評價;其次是全球銷量排名第二的汽車零件製造商Denso,該公司擅長於通訊技術;第三名的本田(Honda) 則是在車體輕量化等廣泛領域獲得良好評價。

在前10 名當中,還有井關農機(第7 名) 和Yanmar(第10 名) 進榜,這兩家公司在農業和建設方面的省力化與無人化有良好貢獻,也因而獲得高分。

 

該項調查是針對電動化、車聯網、共享等9 個領域,就脫碳技術上的貢獻,從2000 年到2019 年之間於日本提出的14 萬件專利申請來進行評分。評分標準包括和其他競爭對手相較的技術性優位,以及專利效期等。

 

資料來源:鉅亨網編譯陳達誠

 


免費
諮詢
官方帳號 本所電話 電子信箱 返回頂端
隱私權聲明
本公司高度重視使用者的隱私權保護和個人資訊的安全。依據本公司網站的隱私政策,我們承諾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不受侵犯。若您對於我們的隱私政策有任何疑問,歡迎透過電子郵件或聯絡電話向我們提出,我們將熱誠為您解答。